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斯拉大陸產Model Y 4月1日調漲2.2萬

本文共525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特斯拉即將在今年4月1日起,將大陸生產的Model Y車型售價,上調人民幣5,000元(新台幣2.2萬元)。

財聯社報導,至於為何要突然漲價,有分析認為,類似的情況此前已經發生過,很顯然是為了「逼單」,不出意外,接下來這些天,特斯拉銷量會有一個較為明顯的提升。

與此同時,現行的人民幣8,000元官方現車保險補貼政策、最高人民幣1萬元的車漆減免政策也將在今年3月31日到期。

作為參考,目前Model Y在大陸的各版本售價,後輪驅動版人民幣25.89萬、全輪驅動長續航版為人民幣29.99萬元、高性能版人民幣36.39萬元。

今年以來,隨著新能源汽車在大陸市場滲透率和消費者認可度的進一步提升,為進一步提升銷量、搶佔更多市占,包括上汽大眾、上汽通用五菱、廣汽本田等外資車企、合資車企,以及以比亞迪、理想等領銜的大陸本土自主品牌車企,掀起了新一輪的價格競爭。

先前特斯拉北美和歐洲市場已官方宣布漲價,今年4月1日起特斯拉Model Y分別漲價1,000美元(新台幣3.2萬元)和2,000歐元(新台幣7萬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此次漲價屬於特斯拉的「季節性」政策,冬季電動汽車消費需求較低,北美市場的Model Y曾降價了1,000美元,此次漲價屬於回調。

特斯拉即將在今年4月1日起,將大陸生產的Model Y車型售價,上調人民幣5,0...
特斯拉即將在今年4月1日起,將大陸生產的Model Y車型售價,上調人民幣5,000元。(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 綠營黨部:應全面開放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