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政協委員:中美禁毒合作組短期可望再商討

本文共390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

據報導,中美禁毒合作工作組短期內可能再次接觸商討,以及研究合作細節。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在報導中表示,中國和美國元首去年11月在舊金山會晤,同意推動和加強各領域對話合作,包括成立中美禁毒合作工作組,工作組今年1月在北京舉行首次會議。

報導引述身兼中國全國政協委員的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曾偉雄說,中美禁毒合作近年因為種種原因受到影響,雙方去年底決定重啟合作並進行初步溝通,交換關注問題。

他相信工作組短期內可望再次商討,並研究合作細節。

對於重啟合作是否意味著中美關係緩和,曾偉雄說,「不敢下定論,大國外交複雜,超出自己工作範圍」。

曾偉雄是香港警務處前處長。

過去幾年,中美一直就芬太尼(fentanyl)毒品出現爭議。資料顯示,芬太尼是一種類鴉片麻醉藥品,毒性比海洛因強50倍。

美方曾指出,墨西哥販毒集團對芬太尼的出口負有主要責任,而這些販毒集團通常使用中國的原料來製造芬太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