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媒釋「台灣省人大代表」訪問 稱兩岸交流不能斷

本文共853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大陸全國「兩會」召開,再有所謂「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接受陸媒訪問。據大陸國台辦旗下媒體,大陸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常務理事陶駿表示,不管台海局勢如何變化,兩岸的交流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要逐步推進政策落地(落實)。

日前,大陸官方媒體也公布了另一位第十四屆大陸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陳雲英的訪問內容,她是大陸全國政協常委、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的妻子。據陸媒公布畫面,當時,這兩位「台灣省代表」,均是在「兩會」期間,於人大會議新聞中心採訪室接受數家陸媒的訪問。

據「中國台灣網」,陶駿說,目前兩岸關係確實存在問題,賴清德的當選也為台海局勢帶來更多的風險和更大的挑戰。 但是,不管兩岸情勢如何變化,兩岸的交流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這很重要。 「兩岸同胞只有透過相互加強了解、加強溝通,才能更好地消除隔閡。」

他舉例,浙江的台胞台青很多,對台資源非常豐富,營商環境也很好,每年都舉辦浙江·台灣合作周、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等眾多交流活動,這些活動可以幫助台胞台青去深入了解浙江、了解大陸。「包括浙江在內的大陸各地都在積極釋放善意,為台灣同胞提供各種便利。」

陶駿認為,「加強交流和溝通,不管在任何時候都是非常重要的」,表示許多台灣同胞透過自媒體等形式主動積極發聲,分享在大陸生活、工作、學習的感受,許多台灣青年在大陸找到發展的舞台,他們的成功會影響更多的台灣青年選擇到大陸來。

他還就去年中共中央、大陸國務院發布支持福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文件表示,福建21條在福建先試先行,其中一項政策實施成熟後就可以先周邊推廣,再逐漸向大陸各地去全局推廣,要盡快將政策的「盆景」變成「風景」。

據陸方公開資訊, 陶駿是「台灣台南人」,1972年生,中共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1998年2月加入台盟,2001加入共產黨,現任浙江省政協委員、台盟浙江省委員會副主委,浙江省台聯副會長兼秘書長,兼任大陸全國台聯常務理事。其中,台盟全稱台灣民主自治同盟,早年由二二八事件後轉赴香港等地的台共份子成立,成員包括在陸台二代、台三代。

大陸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常務理事陶駿接受大陸媒體訪問。取自中國台灣網
大陸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常務理事陶駿接受大陸媒體訪問。取自中國台灣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