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陸鋰電池產量勁揚 電池芯價格重挫50%

本文共1138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大陸工信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2023年全國鋰電池總產量超過940GWh,年增25%,行業總產值超過人民幣1.4兆元(約新台幣6.1兆元),全國鋰電池出口總額達到人民幣4,574億元(約新台幣2兆元),年增33%。值得注意的是,全年鋰電池行業產品價格出現明顯下跌,電池芯、電池級鋰鹽價格降幅分別超過50%及70%。

北京/工程機械拓展海外市場 去年出口額年增15%

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數據顯示,2023年中國工程機械出口金額人民幣3,414億元(約新台幣1.5兆元),年增15.8%。從各大工程機械企業公布的數據來看,海外市場的拓展是工程機械企業2023年業績增長的主要因素。

北京/航天集團加速開發商業產品 有助突破衛星關鍵技術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表示,正在加快適應商業航天市場的產品開發,加速研製4米級、5米級可重複使用火箭,計劃分別於2025年和2026年首飛;將有助於突破高性價比商業衛星關鍵技術,推出通信、導航、遙感及綜合性商業衛星產品。 

烏魯木齊/開採石油 鑽探萬米深井 刷新亞洲紀錄

中國石油塔里木油田4日鑽探出大陸首口萬米深井「深地塔科1井」,持續朝鑽探目標深度11,100米邁進。中國工程院表示,這是世界陸上第二、亞洲第一深井,在深地科學研究和超深層油氣勘探領域具有里程碑意義。

上海/促進在線新經濟健康發展 支持優質數位內容企業

上海市政府日前公布《上海市促進在線新經濟健康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加強優質數位內容企業、產品出口支持力度,完善產品、服務、品牌出口培育孵化機制,暢通境外業務資金的回流渠道。

上海/華交會人氣爆棚 吸引逾4萬名採購商到場

第32屆華東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閉幕,共有3,000多家企業攜明星產品參展,華交會是中國大陸聚焦紡織服裝和輕工產品行業最大的進出口貿易展會,吸引超過4萬名海內外採購商前來洽談合作。

杭州/春節後購屋需求回溫 二手房帶看量成長

春節之後,杭州樓市二手房帶看量成長明顯,根據杭州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統計數據,2月杭州全市共成交二手房2,549套,年減65.7%,雖然2月二手房成交量、價格均跌,但春節後帶看量走高,顯示購屋需求回溫。

香港/港口貨物吞吐量失色 上季年減8%

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布,去年第4季的港口貨物吞吐量年跌8.8%至4,380萬公噸,其中,抵港港口貨物及離港港口貨物分別下跌6%及13.5%,為2,830萬公噸及1,560萬公噸。累計去年全年的港口貨物吞吐量年跌9%至1億7,490萬公噸。

香港/避免雙重課稅 與巴林簽署全面性協定

香港與巴林4日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該協定為香港簽訂的第49份全面性協定,它闡明雙方的徵稅權,香港公司按該協定在巴林所繳付的稅項,將可抵免香港本地稅項,避免雙重課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