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憂國安風險將調查陸「聯網汽車」 陸外交部批打壓

本文共503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美國政府2月29日以數據安全漏洞為由,宣布對大陸「聯網汽車」是否構成國家安全風險展開調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日表示,這種把經貿問題政治化的做法,只會阻礙美國汽車產業的發展;敦促美方停止歧視打壓中國企業。

綜合路透和彭博報導,美國白宮表示,這些聯網汽車連接到手機、導航系統、關鍵基礎設施以及製造它們的公司,還可以收集美國公民和基礎設施的敏感數據並傳給中國政府,對此展開調查是必要的。美國總統拜登則稱,此舉是「前所未有的行動」,已指示商務部「採取行動應對風險」。

大陸外交部1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毛寧在會上就上述事件答記者問時說,中國汽車在全球廣受歡迎,靠的不是所謂的「不公平」做法,而是在激烈市場競爭中形成的技術創新和過硬品質。

毛寧指出,中國始終向全球汽車企業敞開大門,美國車企一直充分享受中國大市場的紅利,「反倒是美方大搞貿易保護主義,設置歧視性的補貼政策等障礙,嚴重阻礙中國汽車進入美國市場」。

毛寧強調,這種把經貿問題政治化的做法,只會阻礙美國汽車產業的發展。

毛寧表示,我們敦促美方尊重市場經濟規律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停止歧視打壓中國企業,切實維護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美國將對大陸「聯網汽車」是否構成國家安全風險展開調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日表...
美國將對大陸「聯網汽車」是否構成國家安全風險展開調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日表示,敦促美方停止歧視打壓中國企業。(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清華大學成立AI學院 在台灣成長的姚期智為首任院長
下一篇
大陸會計法修正 財務造假最高罰十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