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輝達陸版晶片將開賣 最快四周供貨

本文共1193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據科創板日報從產業鏈人士處瞭解到,輝達對大陸「特供版」AI晶片H20將在今年的輝達GTC 2024大會(3月18日至3月21日)開完之後,全面接受預訂,最快四周可以供貨。一名產業鏈人士表示,H20的性能相當於H100的四分之一,但性價比不太好,產能供應也跟不上,量供預計要到今年下半年。北京一名經銷商則表示,目前來看,H20的需求聲量並不大,主要是「性價比不高」。

北京/赴美航空客運將增班 每周50班 達疫情前三分之一

美國運輸部批准,中國大陸航空公司自3月31日起將每周往返美國的航班從目前的35班增加到50班,恢復至疫情前約三分之一。運輸部表示,這是2024年夏季客運旺季到來之前,中美市場進一步正常化的重要一步。

北京/小米電動車要來了 總裁證實最快Q2交車

小米集團總裁盧偉冰在接受CNBC採訪表示,小米已為其首款電動汽車考慮了多個價位點,將很快揭曉定價,並表示大陸國內交付,最快將於第2季開始。盧偉冰拒絕透露小米汽車在海外上市具體時間表,但通常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

北京/111款國產網路遊戲獲審批 網易、完美世界添利多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27日發布今年2月國產網路遊戲審批資訊,共111款遊戲獲批。其中包括完美世界旗下的《完美新世界》、網易旗下的《天啟行動》、中青寶旗下的《畢業之後》、《九州元意歌》、《夢境食旅》、《職場浮生記》等。

哈爾濱/債務率未達標 地鐵二期規劃被退回

網紅城市哈爾濱再度引發關注,由於債務率指標不符合審批要求,其地鐵第二期規劃被退回並未獲得重新受理。哈爾濱地鐵自2013年開始營運至今已有十年,目前開通了三條線路,總營運里程82.1公里。

保定/改善北京「大城市病」 部分央企移至雄安新區

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郭蘭峰表示,著眼於解決北京「大城市病」問題,推動中央單位所屬非首都功能疏解,一批高校、央企移至雄安新區。同時,並推動一般製造業向京外轉移。

上海/去年個人所得稅收4.2兆元 超越廣東 稱冠全國

上海超越廣東,在大陸個人所得稅收入位居榜首。去年多數省個人所得稅收入略有下滑,跟減稅新政、企業限售股股權轉讓等收入減少、就業承壓等有關。上海超過廣東,以人民幣952.9億元(約新台幣4.2兆元)個人所得稅收入位居榜首。

深圳/榮耀發布6G願景白皮書 勾勒萬物智聯世界藍圖

在2024MWC上,大陸手機品牌榮耀聯合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發布了《6G 終端願景》白皮書,勾勒由6G和AI構成的以人為中心的智慧世界的願景。白皮書指出, 6G則有望將我們帶入物理世界與虛擬世界相融合的萬物智聯時代。

香港/港府推動普惠金融 發債2,828億元

香港政府新一份財政預算案28日公布。據瞭解,預算案將公布2024至25財政年度發行港幣700億元(約新台幣2,828億元)零售債券,其中大部分是銀色債券,亦有部分是綠色債券和基建債券,原因是希望推動普惠金融,讓市民有穩定回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4月製造PMI降至50.4 連續2個月處於擴張區間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