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又將8個實體列為清單 大陸:典型經濟脅迫

本文共431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綜合路透社、塔斯社等報導,根據美國商務部下屬機構工業及安全局,當地時間2月23日發布,該部門決定把93個來自俄羅斯、中國大陸、土耳其、阿聯酋等多個國家的實體列入「實體清單」,原因是「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的特別軍事行動」。塔斯社稱,美方以涉俄因素為由打壓中國企業,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則表示,這是典型的經濟脅迫行為。

據環球網報導,根據美國商務部下屬機構工業和安全局當天發布的消息,該部門決定把93個來自俄羅斯、中國、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吉爾吉斯斯坦、印度和南韓的實體列入「實體清單」,其中63個來自俄羅斯,8個來自中國,16個來自土耳其,4個來自阿聯酋。路透社稱,美方決定對這些實體實施貿易限制。

塔斯社24日則報導稱,劉鵬宇告訴該媒體,「美國以涉俄為由,對中國企業實施更多單邊制裁。這是典型的經濟脅迫、單邊主義霸凌行徑」。「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停止遏制打壓中國企業。」劉鵬宇還說,中方「堅決反對美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路透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傅崐萁訪陸 國台辦:願向花蓮災區捐贈組合屋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