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量化基金大賣空 遭罰

本文共4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有「券商屠夫」之稱的吳清履新大陸證監會主席後,積極出手擾亂市場秩序的機構,最新鎖定與「國家隊」對作的量化私募基金。

外媒報導,一家大型量化對沖基金在陸股龍年開紅盤日(19日)一分鐘內拋售總值人民幣25.7億元(約合新台幣113億元)的股票,隨後遭滬深兩大證券交易所限制交易三天。

該基金隨即道歉,表示將「深刻吸取教訓」並「長期看好並堅持做多中國股市」。

彭博報導,深交所2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於19日9時30分,寧波靈均投資管理合夥企業名下多個證券帳戶,透過電腦程式的自動生成交易指令大量賣出股票,「期間深成指快速下挫,影響了正常交易秩序」,決定於20日至22日對寧波靈均採取限制交易措施。上交所也對寧波靈均實施了類似的限制交易措施。

深交所指出,寧波靈均的出售指令構成「異常交易行為」,該公司今年已多次因異常交易行為被採取書面警示等監管措施。深交所強調,將持續加強交易監管,對損害投資者合法權益的違法違規行為保持「零容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為何未同步開放福建赴金門旅遊?恐與此事有關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