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救市再出招 傳限制大戶開盤及尾盤賣股

本文共558字

聯合報 記者林茂仁/即時報導

大陸官方搶救A股再出招,消息人士透露,大陸證監會要求法人機構等大戶在A股開盤及尾盤不得淨賣出,以降低賣壓,助攻A股上漲。

大陸A股上證指數21日一度大漲2.5%,最高來到2,994點,接近3,000點水平,或與大戶限制淨賣出有關,彭博引述消息指出,大陸證監會就穩定資本市場運行進一步強化監管舉措,包括限制主要金融機構在A股開盤和尾盤時段的淨賣出。大陸證監會暫未作回覆。

報導指出,大陸證監會已限制主要機構(包括券商自營部門)在早盤開盤和下午收盤前半小時內淨賣出股票。大陸證監會和滬深交易所已成立監察做空資金的專門團隊,通過窗口指導要機構禁止通過股指期貨做空A股獲利或集中賣出等。

知情人士稱,大陸證監會還要求部分券商撤回面向做空客戶的融券交易。部分量化基金DMA多空收益互換產品仍被限制降低股票倉位。另一窗口指導是告知對沖基金不要下達集中賣出指令。

上證指數21日一度大漲2.4%攻到2,994點,逼近3,000點關卡,終場收在2,950點,來到兩個多月高點,上漲0.97%,深證成指收在8,975點,上漲0.79%。

一財網報導,博星證券研究所所長邢星認為,滬指3,000點附近可能還面臨著小幅震盪,但不影響中期發展趨勢。國泰君安證券投資顧問林隆鵬認為,2,900至3,000點一帶賣壓較重,有效突破3,000點還需要時間。

大陸A股龍年迎「開門紅」。(路透)
大陸A股龍年迎「開門紅」。(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旅台居民樂見籲政府釋善意
下一篇
馬斯克訪北京:未來所有汽車都將是電動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