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發展廉政軟實力 香港下周將成立「國際廉政學院」

本文共629字

聯合報 記者廖士鋒/即時報導

香港廉政公署2月15日迎來成立50周年,官方宣布下周將會正式成立「香港國際廉政學院」,首個舉辦的是為期9天財務調查專業課程,將有20個國家或地區的代表參與。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廉政專員胡英明表示,「香港國際廉政學院」將在2月21日正式成立,他形容學院是廉署的新里程,將會集中一些很影響民生、牽涉大量資金或公眾關注的項目,培訓有關機構的管理人員,協助他們建立內部的防貪機制。同時,這所學院位於北角廉政總部內的其中兩層,首個舉辦的是為期9天財務調查專業課程,將有20個國家或地區的代表參與。

「香港國際廉政學院」是香港特首李家超2023年施政報告提出的政策,李家超在報告中指出,該機構將為世界各地的反貪人員和本地公私營界別舉辦專業培訓,促進海內外專家學者交流反貪經驗,鞏固香港在廉政建設的國際地位。

此前官方曾指出,廉署領袖發展課程正是「香港國際廉政學院」其中一個旗艦課程,並配合廉署近年積極與「一帶一路」國家合作,加強國際反貪培訓,以「共商」、「共建」及「共享」三大原則,共同建設「廉潔絲綢之路」。官方目標是2024年舉辦20個海外課程和10個本地公私營機構課程,期望訓練名額共約2,000個。

而根據香港廉政公署官網,該機構已長期進行海外反貪人員的培訓,自2017年起,已為23個國家約1,100 多名反貪機構人員提供培訓課程,並與來自亞洲、歐洲和非洲的68 個國家的反貪機構討論培訓合作。廉政公署並自2022年1月起,接手國際反貪局聯合會(IAACA)秘書處。

香港21日將正式成立「香港國際廉政學院」,作為廉政公署五十周年慶典的一部份。(圖...
香港21日將正式成立「香港國際廉政學院」,作為廉政公署五十周年慶典的一部份。(圖/取自香港廉政公署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毅晤布林肯:中方要求美方不折不扣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