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MF總裁:中國需推行改革以阻止經濟增長大幅下滑

本文共463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CNBC報導,正在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15日指出,中國面臨短期和長期挑戰,需要推行結構性改革,以阻止經濟增長大幅下滑。

她指出,短期來看,中國大陸房地產行業仍待恢復,地方政府債務水平也很高;從長遠來看,大陸官方需要應對人口變化和民眾信心不足問題。

她表示,中國需要繼續開放經濟,平衡增長模式,更加注重國內消費,這意味要給人民帶來更多信心,使他們不再過度儲蓄,而是增加消費開支。「如果中國不進行改革,經濟增長率將大幅降至4%以下。」

報導指出,受房地產不景氣和出口下滑影響,2023年中國經濟成長疲軟,市場普遍預計大陸2023年經濟成長約為5%。

IMF去年11月將中國2023年經濟增長預測上調至5.4%,但預計2024年增長率將放緩至4.6%,並對大陸當前房地產市場持續的困境發出警告。

大陸統計局將於17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去年總體經濟數據。各研究機構普遍預期,2023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確定可達成全年5%左右的增長目標,具體數據可能落在5%至5.4%之間。

IMF總裁喬治艾娃表示,中國面臨短期和長期挑戰,需要推行結構性改革,以阻止經濟增...
IMF總裁喬治艾娃表示,中國面臨短期和長期挑戰,需要推行結構性改革,以阻止經濟增長大幅下滑。(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