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深圳商辦空置率恐攀高

本文共3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大陸近來房市表現不振,商辦空置率仍高。第一財經引述戴德梁行最新數據指,深圳甲級辦公大樓2023年底空置率達到26.1%,較2022年底增加3.2個百分點。戴德梁行預測,深圳甲級辦公大樓市場仍將迎來供應高峰,2024年將有超過140萬平方公尺的甲級辦公大樓竣工入市,空置率恐繼續攀高,租金水準也將回落。

戴德梁行指出,2023年全年深圳甲級辦公大樓新增供應量達到84.6萬平方公尺,接近2017年85萬平方公尺的歷史峰值。大量新辦公大樓的入市為企業提供更多的選擇,但多數企業對於擴張保持謹慎態度,整體市場新增需求相對疲軟。

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下,深圳甲級辦公大樓業主只好下調租金來促成租賃交易。截至去年底,深圳甲級辦公大樓租金較前年下降的大樓占比超過九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廣州龍捲風致5死33人受傷
下一篇
大陸會計法修正 財務造假最高罰十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