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台辦陳元豐喊話台商:共享兩岸和平發展紅利

本文共822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北京即時報導

在2024台灣大選前三周半,中國大陸20日於北京舉辦「台商投資大陸宣傳推介(推廣)活動」,由商務部、工信部、國家發改委等部門解讀大陸對台政策,多個省市在現場進行投資環境推介,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表示,希望廣大台商朋友秉持民族大義,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共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

本次「台商投資大陸宣傳推介活動」由大陸國台辦經濟局、商務部台港澳司指導,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共同主辦,共有約150名大陸各地的台資企業代表與會。

陳元豐在上午的開幕致詞時,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大陸加速建構新發展格局,全面推動高質量發展,為廣大台胞台企打造新舞台提供新機會,二是大陸尊重關懷造福台灣同胞,為廣大台胞台企幹事創業創造更好條件,三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造福兩岸同胞的光明之路。

陳元豐說,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必須把堅持高質量發展作為新時代的硬道理,明年將以科技創新引領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著力擴大內需,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等方向推進經濟,將為兩岸經濟及各領域交流合作開闢更廣闊的空間,提供更多新機會。

他重申近期大陸的對台措施,表示大陸持續完善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率先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提供同等待遇,幫助台商台企融入新發展格局,為台青來大陸學習生活、就業創業創造良好條件。

陳元豐接著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造福兩岸同胞的光明之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最符合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共同心願,最符合時代發展潮流。 當前,台灣正面臨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兩條道路,兩種前景的決策,台獨和台海和平水火不容,與台灣同胞利益所指背道而馳。

陳元豐說,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的決心,堅定不移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行動,堅決有力捍衛國家和民族利益的意志堅不可摧。希望廣大台商朋友秉持民族大義,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共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喊話台商,共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攝影/記者陳政錄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喊話台商,共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攝影/記者陳政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海關:批准台灣符合檢疫文旦柚農漁產品輸入
下一篇
準備進一步開放?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