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11月失業率5% 官方稱促年輕人就業任務繁重

本文共484字

中央社 台北15日電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官方並對年輕人就業問題表示促進就業的任務繁重。

據中國網,中國國新辦上午舉行11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記者會。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11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0%,與上月持平。本地戶籍勞動力調查失業率為5.1%;外來戶籍勞動力調查失業率為4.7%,其中外來農業戶籍勞動力調查失業率為4.4%。

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0%。全國企業就業人員週平均工作時間為48.9小時。

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在記者會上指出,2023年以來,在穩就業各項政策舉措的持續作用下,隨著經濟運行持續恢復,服務業特別是接觸型聚集型服務業較快恢復,就業空間得到有效拓展,就業形勢總體穩定。11月整體就業形勢比較平穩,而且在持續改善。

不過,對於媒體進一步詢問年輕人的就業情況,劉愛華則說,促進就業任務比較繁重。

劉愛華也說,隨著擴大內需政策的逐步落實見效,消費將逐步從疫後恢復轉向持續擴大,當前經濟運行中存在的有效需求不足問題有望得到逐步緩解,價格低位運行狀況也會得到改善,不會出現通貨緊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福建宣布13條惠台新政 推動「福馬同城生活圈」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