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透: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2024成長目標5%左右

本文共523字

中央社 記者邱國強北京12日電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度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已於11日登場,今天可能結束。鑑於官方顧問建議明年經濟成長目標設定在4.5%至5.5%的區間,多數與會者贊成設定在5%左右,與今年持平。

報導提到,上述訊息來自4名消息人士,其中包括中國官方顧問。例慣例,中共中央經濟會議一向是閉門舉行,會後才由官媒公布會議內容及相關畫面。

根據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其它高級官員在會中討論2024年中國經濟成長目標,並規劃同年的經濟發展方向。

報導指出,官方顧問透露,他們建議2024年經濟成長目標設定在4.5%至5.5%的區間。而大多數與會者贊成,將2024年經濟成長目標設定在5%左右,也就是與今年的目標持平。

這項報導提到,面對房地產和地方債務危機,加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中國經濟一直難以實現疫情後的強勁復甦。這使得市場關注中國領導人2024年將如何處理貨幣、財政和各種產業政策。

在此之前,中共8日召開政治局會議指出,2024年中國經濟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後破」,積極的財政政策要「適度加力」;且要著力擴大國內需求,鞏固外貿外資基本盤,持續有效防範化解重點領域風險;但也首度強調要「加強經濟宣傳和輿論引導」,引發議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旅台居民樂見籲政府釋善意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