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摩:大陸明年房市仍面臨挑戰

本文共3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投行摩根士丹利(大摩)發表展望報告指出,在基數效應下,明年大陸房市將呈上半年低迷、下半年持穩,預計新屋銷量年跌5%,房價跌4%,而土地銷售疲軟將導致房屋新開工數量減少10%。

此外,大摩報告指出,民營房企明年流動性改善預料仍有限,債務到期高峰落在3月、4月和8月,龍頭國企將有更多空間透過主導土地拍賣市場,提高市場占有率。

大摩指出,投資者情緒仍然脆弱,繼續建議持有擁有豐富土地儲備的低風險、防禦性藍籌國有房企,例如華潤置地和中國海外發展,並認為優質的混合所有制和民營房企也會有良好的風險回報,例如綠城中國和龍湖集團。

大摩預料,大多數大陸房開發商預計將在明年底前達到人行要求的「三條紅線」,從而降低行業的槓桿率和風險。至於資產負債表穩健、融資能力強、執行力強的開發商,市場占有率將擴大,尤其是國營企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再釋善意!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將批准台灣文旦柚輸入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