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天保衛戰 中國發布第三個改善空氣品質計畫

本文共431字

中央社 台北8日電

中國國務院近日印發「空氣質量持續改善行動計劃」,預計2025年PM2.5濃度要比2020年下降至少10%。這是繼2013年「大氣十條」後,中國官方發布的第三個國家層面的保衛藍天行動計劃。

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行動計劃要求以改善空氣品質為核心,以減少重污染天氣和解決人民群眾身邊的突出大氣環境問題為重點,以降低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為主線,展開區域協同治理,遠近結合研究謀劃大氣污染防治路徑,推進產業、能源、交通綠色低碳轉型。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長江三角洲、汾渭平原為本次行動計劃的重點區域。

報導並指,預計到2025年,中國地級及以上城市PM2.5濃度比2020年下降10%,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數比率控制在1%以內;氮氧化物和揮發性有機廢氣(VOCs)排放總量比2020年分別下降10%以上。

此外,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汾渭平原PM2.5濃度分別下降20%、15%,長三角地區PM2.5濃度總體達標,北京市控制在32微克/立方公尺以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會見布林肯:中美應該求同存異 而不是惡性競爭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