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恒大清算聆訊押後 股價上升

香港法院4日將對大陸房企巨頭恒大進行清盤聆訊,如果法院頒布清盤令,對恒大而言會是致命性宣告。(路透)
香港法院4日將對大陸房企巨頭恒大進行清盤聆訊,如果法院頒布清盤令,對恒大而言會是致命性宣告。(路透)

本文共401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

香港高等法院今天宣布押後中國恒大集團的清算聆訊至明年1月29日,消息令恒大股價上升9%。

高院今早就恒大的債務問題舉行清算聆訊,而高院法官此前曾指出,如果恒大的債務重組未能達成共識,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聆訊,即恒大可能被清算。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恒大代表律師表示,公司方面要求延期聆訊,因為沒有債權人積極尋求恒大清算,並指有關方面將在這次聆訊延期之後的5週內修訂重組方案建議。

此外,清算申請人律師指出,他們不反對清算聆訊延期。

在雙方都不反對清算聆訊延期之下,法官宣布押後決定,消息傳來,恒大股價上升,截至上午10時30分,其股價上升9.24%報港幣0.26元,成交金額900萬元。

本地媒體此前曾報導,恒大的境外債權人一直希望與恒大達成債務重組協議,以避免法院下令清算。

恒大是中國大型房地產開發商,去年初開始陷入債務危機;集團在港擁有3家上市公司,分別是恒大新能源汽車、易居(中國)企業以及恒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