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物價觸底 可望擺脫衰退

大陸國家統計局將在9日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記者林宸誼/攝影
大陸國家統計局將在9日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記者林宸誼/攝影

本文共2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將在9日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行長潘功勝於11月28日表示,過去一年來,許多央行面臨通膨居高不下的挑戰,大陸的情況則有所不同,目前大陸的CPI正逐步觸底回升。專家認為,大陸11月CPI可望轉正。

今年以來大陸CPI持續回落,1月至3月年增率分別為2.1%、1.0%及0.7%,4月來到零成長水準附近,6月則出現零成長,7月轉而下跌0.3%,創下2021年2月以來首次負成長,8月雖然出現年增0.1%的成長,但9月又來到零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旅台居民樂見籲政府釋善意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