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工作難找!大陸今年中央機關公務員報考首次破300萬人

本文共555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經濟不景氣、就業越來越難,讓不少大陸年輕人轉爭取捧鐵飯碗。大陸2024年度「國考」(指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公務員考試)公共科目筆試26日登場,官方統計,本次報考人數首次突破300萬人大關,平均約77人競爭一個職位,難度升高。

據中新網報導,大陸國家公務員局指出,本次大陸國考計畫招錄規模達3.96萬人,共有303.3萬人通過報考資格審查,通過人數與錄用計劃數的比利約77:1,等於一職位平均有約77名考生同時競爭。

報導提到,對比往年國考,2023年大陸國考計畫招錄3.71萬人,近260萬人報名過審,通過資格審查人數與錄取計畫數之比約為70:1。今年大陸國考計畫招錄規模較去年同期增加約0.25萬人,擴編逾6.7%。

據相關機構統計,本次國考競爭熱度較高的前10個職位報錄比均超1,700:1。最熱門職位報錄比甚至達到3,572:1,該職位為大陸國家統計局寧夏調查總隊「寧夏調查總隊業務處室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3)」,在本次大陸國考中僅招考1人。

從公開資料顯示,「寧夏調查總隊業務處室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3)」一職招聘專業廣泛,包含9大類專業,且學歷要求考生要打碩士研究生以上。

大陸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今年10月大陸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但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在今年6月飆升至21.3%後,官方即暫停發布該項數據。

大陸2024年度國考公共科目筆試26日登場,圖為設在北京第十二中學的考點。 (中...
大陸2024年度國考公共科目筆試26日登場,圖為設在北京第十二中學的考點。 (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