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許家印在香港兩別墅遭接管 市值61億

本文共479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中國恒大債務危機尚未解決,12月4日將面臨清盤聆訊(清算陳述)的關鍵時刻,該公司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在香港兩間別墅,將於近日被債權人接管,兩間別墅市值超過港幣15億元(新台幣61億元)。

香港01報導,許家印早年斥資購入香港山頂布力徑10號三間洋房,其中B屋,去年11月被債務代理人接管,當時估值達港幣8.8億元。接管人本年初曾委託代理出售該別墅,然而未達意向價收回。

而這次被接管的山頂布力徑兩間別墅,是許家印「技術性離婚」的前妻丁玉梅近年住的10號C屋及E屋。也就說,許家印的三間別墅已都被接管。

報導引述去年11月8日,許家印的有關人士簽署的借貸文件,許家印將市值共約港幣15億元的10C、10E別墅,抵押至財務公司「歐力士」,再加兩間離岸公司擔保,共借港幣8.21億元。其中一間擔保公司,與「前妻」丁玉梅相關。

中國恒大在8月中的公告,將許家印妻子丁玉梅,稱為「獨立於本公司及其關聯人士的第三方」,而非許家印配偶,有分析認為他們是「技術性離婚」。

中國恒大9月底在港交所發布公告,表示已接到有關部門通知,該公司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中國恒大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圖/全景網)
中國恒大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圖/全景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