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式進軍大陸! 美國萬事達卡獲人行核發清算業務核可證

本文共681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央視新聞報導,人行19日公告,已向美國信用卡公司「萬事網聯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核發銀行卡清算業務許可證。這意味著萬事達卡正式進軍大陸市場,且萬事網聯成為大陸第三家銀行卡清算機構,同時也是大陸第二家中外合資的銀行卡清算機構。

人行表示,下一步將繼續遵循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依法有序推進銀行卡清算市場準入工作,統籌發展和安全,持續完善銀行卡清算機構監管機制,促進支付行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萬事網聯公司是萬事達公司(MasterCard)與網聯清算有限公司在大陸境內共同發起設立的合資公司。在獲得行政許可後,萬事網聯公司可在大陸境內授權成員機構發行和受理「萬事達」品牌的人民幣銀行卡。

上證報引述天眼查訊息顯示,萬事網聯註冊金額為人民幣10億元,萬事達公司通過旗下公司合計持股51%,網聯清算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網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9%。萬事網聯公司的董事長為萬事達卡亞太區聯席總裁凌海。

央視新聞引述專家說法指出,萬事達是美國第二大銀行卡清算機構,批准其進入大陸市場,是貫徹落實大陸官方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充分彰顯大陸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

上證報報導,博通咨詢金融行業首席分析師王蓬博指出,考慮到大陸目前的主要卡組織在品牌知名度、網絡覆蓋、旗下運營商體系建設、用戶黏性等方面已經十分強大,萬事網聯公司可能會從商務人士、跨境支付等方面入手,進行市場切入和試驗。

此前,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在7月12日會見萬事達卡首席執行官孟軻(Michael Miebach),當時雙方針對大陸金融業對外開放、外資銀行卡組織在華發展前景等議題進行交流。

人行19日公告,已向美國信用卡公司「萬事網聯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核發銀行卡...
人行19日公告,已向美國信用卡公司「萬事網聯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核發銀行卡清算業務許可證,意味著萬事達卡正式進軍大陸市場。(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