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遊客新疆車禍 國台辦:死者已火化、3傷者當地治療

本文共794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北京即時報導

海基會昨(27)日通報,有台灣籍遊客近日在大陸新疆旅遊時,於喀什地區塔什庫爾幹縣境內發生嚴重車禍,造成1死、1人昏迷、2位骨折。大陸國台辦28日通報協處情況,稱此事故是因司機疲勞駕駛,加上晚上視線不佳造成的單方面交通事故,目前,罹難者已依家屬意願,於27日在喀什市殯儀館火化,傷者仍在新疆治療。

對於台籍遊客在新疆發生車禍的協處情況,大陸國台辦28日回應本報記者提問。

據通報,23日,新疆自治區喀什地區塔什庫爾幹縣境內發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台胞1人死亡、1名重傷、兩名輕傷。 經大陸相關部門初步調查,此事故為一起因機動車駕駛人疲勞駕駛加之夜晚駕駛視距不良造成的單方面道路交通事故。

大陸國台報通報指出,事發後,塔縣第一時間安排部署醫院、交警、交通、緊急管理等部門趕赴現場救援,除1名當場死亡外,其他3名傷者被緊急送往塔縣民眾醫院救治。

大陸國台辦表示,國台辦、海協會獲悉後立即要求當地妥善做好善後事宜。 新疆自治區相關方面對此高度重視,指導相關部門組成工作小組赴塔什庫爾幹縣開展善後處置工作,喀什地區、塔縣相關部門負責人探望慰問死者家屬及受傷人員。

通報稱,目前,罹難胞遺體已依家屬意願,於27日於喀什市殯儀館火化。 重傷台胞仍在塔縣民眾醫院治療,2名輕傷台胞已轉診至喀什地區第一人民醫院。

據海基會先前通報內容,有22位赴新疆旅遊的台籍遊客,分乘4部5人座車輛,於本月23日傍晚行經塔縣時,其中一車發生嚴重車禍,造成1位死亡、1位昏迷、2位骨折。海基會稱,已協助其中一名護照、台胞證逾期的家屬在27日下午順利前往大陸,其他傷亡旅客家屬則均已在大陸,也已通報大陸海協會提供必要協助,接下來將視家屬後續需求提供必要協助。

另,交通部觀光署表示,已向富邦旅行社確認相關行程係由富邦旅行社員工自行邀集親友組團赴大陸新疆之團體,非由該旅行社辦理,爰未違反旅行社組團赴陸之禁令,後續如需查核該旅行社將配合辦理。

台灣旅行團驚傳在新疆塔縣發生死亡車禍意外,海基會表示有1死1昏迷2骨折。圖為塔什...
台灣旅行團驚傳在新疆塔縣發生死亡車禍意外,海基會表示有1死1昏迷2骨折。圖為塔什庫爾干石頭城遺址外景。(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14周年 盼早日實現兩岸雙向旅遊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