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驚悚!深圳歡樂谷雲霄飛車發生追撞事故 遊客被震飛8傷

本文共630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大陸遊樂園「深圳歡樂谷」10月27日傍晚驚傳雲霄飛車追撞事故,造成8人受傷。據一名李姓遊客描述,當時自己在雲霄飛車設施「雪域雄鷹」上正結束一輪遊程,在終點準備下車時,下一輛剛出發的雲霄飛車疑似動力不足,往後倒退,導致兩車相撞,許多遊客被「震飛」在地,後車被撞到傾斜,座椅被撞歪、欄杆變形,可以想見撞擊力道之大。

據深圳歡樂谷於微博上的通報,事發於10月27日18時27分左右,深圳歡樂谷過山車「雪域雄鷹」項目發生車輛碰撞,造成8人受傷,目前已送往醫院治療,情況平穩,均無生命危險。

深圳歡樂谷於表示,事發原因正在調查中,該設備已停止運營,園方將進一步對園區所有設備進行全面檢測。現場遊客則稱,雲霄飛車疑似是因「彈射裝置氣壓不足」,導致無法持續推進而倒退滑行,最終撞上後方已經到站結束遊程的車輛。

深圳歡樂谷27日深夜也緊急宣布,10月28日、10月29日全園區關閉,展開安全大檢查,原先已購票的遊客可透過原本購票渠道全額退款。

據香港01報導,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服務熱線接線人員27日表示,該醫院收治了雲霄飛車追撞事故的多名傷者,因「急診室有多人在搶救,現在掛號等待需要時間大約4小時以上。」急救部門則稱,目前主要傷者已送至港大深圳醫院治療,還有部分已轉運到南山醫院及華僑城醫院。

據深圳歡樂谷官網介紹,該項目為2億巨資打造亞洲至高、至長彈射式過山車,2秒提速狂飆,135公里/小時高空疾馳,60公尺垂直跌落,90秒全程瘋狂心跳,4G最大加速度,上天、入地、下海三棲體驗。

「深圳歡樂谷」27日傍晚驚傳雲霄飛車追撞事故,造成8人受傷。(取自微博)
「深圳歡樂谷」27日傍晚驚傳雲霄飛車追撞事故,造成8人受傷。(取自微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