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旅行團於新疆遇死亡車禍 觀光署:未違反禁團令

本文共318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新疆23日發生嚴重車禍,其中有22名台籍旅客,造成1人死亡、1人昏迷、2人骨折。由於當前台灣禁止組團赴大陸旅遊的「禁團令」尚未解除,引發爭議。交通部觀光署表示,此事件為旅行社自行邀集的親友團,屬於自由行範疇,未違反規定。

海基會今晚間表示,海基會緊急服務專線24日晚間7時許接獲陳姓民眾通報,有22位台籍遊客,分乘4部5人座車輛,23日傍晚行經新疆塔縣(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時,其中一車發生嚴重車禍,造成1位死亡、1位昏迷、2位骨折。

由於當前台灣尚未解除禁止組團赴大陸旅遊的「禁團令」,該團以何種名義赴陸旅遊也引發爭議。對此,觀光署說明,該團為旅行社員工自行邀集親友前往,因此屬於自由行範疇,未違反禁團令規定,後續仍由海基會進行協助。

我方旅行團驚傳在新疆塔縣發生死亡車禍意外,海基會表示有1死1昏迷2骨折。圖為塔什...
我方旅行團驚傳在新疆塔縣發生死亡車禍意外,海基會表示有1死1昏迷2骨折。圖為塔什庫爾干石頭城遺址外景。(新華社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