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巴衝突升級 大陸特使致電巴勒斯坦:將推動停火止暴

本文共801字

聯合報 記者廖士鋒/即時報導

近期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已有數千人死亡,先前已多次表示立場的北京方面也終於有所動作,向巴勒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長通話,強調將繼續推動「停火止暴」,幫助緩解人道危機,積極勸和促談,為推動巴勒斯坦問題的全面、公正、持久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

據大陸外交部官網消息,大陸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1日就巴以局勢與巴勒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長賈多通電話。翟雋表示,大陸對當前巴以局勢衝突加劇,造成許多無辜平民傷亡深感痛心,對巴勒斯坦安全和人道主義形勢嚴重惡化深表關切。「當務之急是立即停火,保護平民」。

他強調,平息巴以衝突循環往復的出路在於回到「兩國方案」的基礎上,恢復和談,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實現巴以和平共處。大陸「將繼續推動停火止暴,幫助緩解人道危機,積極勸和促談,為推動巴勒斯坦問題的全面、公正、持久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

消息還指出,賈多提到「巴方信任中國,希望中方在當前形勢下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此前在10日,翟雋已與埃及外交部巴勒斯坦事務部長助理烏薩瑪通電話,當時他指出,「反對和譴責傷害平民的行為」,呼籲立即停火。並強調國際社會應該「以最大的緊迫感為推進『兩國方案』作出切實努力」。

翟雋並指大陸願同埃及保持溝通協調,推動衝突雙方儘快停火止暴,推動國際社會形成合力,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人道支援,避免巴勒斯坦特別是加薩地區的人道主義危機更加惡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也在記者會上指出,大陸已經發布安全提醒,建議公民暫勿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已在當地的公民和機構保持高度警惕,加強安全防範,做好應急準備和就地避險,「如有中國公民現階段自願離開,我們將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全力提供協助」。他還透露,大陸傷患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總體穩定。

大陸駐以色列使館、駐巴勒斯坦辦事處官網10月7日來已分別刊登多則公告,提醒大陸民眾避免受傷,包含「如何躲避火箭彈襲擊相關常識」、「緊急提醒中國公民切實加強安全防範」等。

大陸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1日致電巴勒斯坦方面,呼籲「當務之急是立即停火,保護平...
大陸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1日致電巴勒斯坦方面,呼籲「當務之急是立即停火,保護平民」。圖為翟雋2019年底舉行記者會。(圖/取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媒:中國藉著馬斯克訪問反擊美國保護主義
下一篇
遲無回應 陸官媒:大陸善意,民進黨當局感受到了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