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舒默會王毅 籲中國大陸在以巴衝突中支持以色列

本文共558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9日在北京與到訪的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舉行會談。舒默在會談中提出,中國在最新以巴衝突中,沒有對以色列表達同情,他對此感到失望,呼籲中國支持以色列。

據法新社和路透報導,也是中國外長的王毅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待舒默與他率領的代表團,舒默對此表示感謝。

舒默說:「過去幾天正在以色列發生的事件令人震驚。我敦促你和中國人民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譴責這些懦弱且惡毒的襲擊行為。」

他補充:「(中國大陸)外交部的聲明並沒有在這些困難時期,對以色列表達同情或支持,老實說,我對此感到非常失望。」

大陸外交部8日發布的新聞稿指出,中國對當前巴以緊張局勢加劇和暴力升級深表關切,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立即停火,保護平民,防止局勢進一步惡化。新聞稿並稱,「平息巴以衝突的根本出路在於落實『兩國方案』,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呼籲國際社會加大對巴勒斯坦問題的投入,推動巴以雙方早日恢復和談。

王毅在與舒默會面時則說,希望代表團此行有助於中美雙方更加理性地處理現有分歧,有助於兩國關係重回健康發展的軌道,也期望代表團在結束訪華行程後,能對中國有更準確的瞭解。

該代表團7日抵達上海,開始訪華行程。舒默一行是否有機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目前仍不清楚。據央視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報導,舒默訪華之行的下一站將是西安。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會面。(法...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會面。(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