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北京小米強攻電動車 啟動大徵才

本文共1269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小米汽車執行長雷軍正籌備研發增程式電動車(配備車載輔助發電系統電動車)。招聘平台上,小米汽車放出相關研發崗位,包括:增程系統設計開發工程師、燃油系統工程師、排氣系統工程師等增程式電動車相關崗位。消息人士透露,小米汽車目前有多代平台在研發推進,一代平台將於明年上市,二代平台計畫於2025年推出,而從時間進度看,增程車的推出節點可能在二代平台之後。

北京/銀行卡穩定發展 去年累計發卡量達93億張

中國銀行業協會發布《中國銀行卡產業發展藍皮書(2023)》顯示,至去年末,大陸銀行卡累計發卡量達93億張,當年新增發卡量0.5億張。藍皮書顯示,去年銀行卡產業保持平穩發展,人均持卡量小幅增長,受疫情影響總體交易金額小幅收縮。

北京/今年來電影票房2,110億元 超過2021年全年

截至5日上午11時,2023年大陸全國電影累計票房達人民幣471億元(約新台幣2,110億元),超過2021年全年電影總票房。《滿江紅》、《流浪地球2》、《孤注一擲》、《消失的她》、《封神第一部》暫列2023年票房前五位,均為國產影片。

上海/美團公布黃金周業績 消費規模較疫情前增153%

美團發布今年「十一」黃金周營業數據,其全國服務零售日均消費規模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長153%,迎五年來最旺「十一」,上海、北京、成都、重慶、深圳消費規模位居前五。其中,美團全國餐飲堂食消費規模較2019年同期增長254%。

杭州/阿里旗下物流倉儲 被比利時情報機關盯上

阿里巴巴正分拆菜鳥智能物流網路公司上市之際,由菜鳥營運的比利時列日電商物流倉儲(e-Hub)被指成為比利時情報機關緊盯對象。外電引述比利時國安機關匿名消息指,正偵查阿里巴巴在內的中國機構,在當地從事的疑似間諜行為。

深圳/華為高階新機買氣熱絡 到貨時程有得等了

大陸官媒《證券時報》報導指出,十一長假期間,深圳益田假日廣場華為門店依然人流如織,華為Mate 60 Pro和Pro+仍「一機難求」。一家華為門店工作人員表示,「僅Mate 60有現貨,Mate 60 Pro和Pro+都沒有貨,得預定,到貨時間未定。」

深圳/認房不認貸新政實施滿月 房市成交量不增反減

深圳「認房不認貸」新政實施已滿月。樂有家研究中心監測顯示,9月實際成交還未完全反映在網簽數據上,9月深圳新房市場網簽成交2,076套一手住宅,月減6%,二手住宅過戶成交2,400套住宅,月減1%。因交易流程耗時,使兩項數據微跌。

香港/與20家重點企業簽約 推動創新科技生態圈

香港重點企業辦公室與首批在港落戶或擴充業務重點企業簽約,共同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生態圈發展。這20家來自大陸和海外的企業包括華為、京東、聯想和美團等,將會在港投資超過300億港元(約新台幣1,236億元),創造約1萬個就業機會。

香港/商廈租售市場冷 9月交易24宗 創今年新低

香港最大的工商舖物業代理商中原工商舖指出,目前香港商廈租售市場氣氛淡靜,今年商廈買賣宗數長期處於低位,9月辦公大樓買賣宗數僅為24宗,為今年單月新低,同時,9月商廈租務宗數約350宗,亦為今年單月第二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旅台居民樂見籲政府釋善意
下一篇
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