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用戶抱怨:抱怨iPhone15 Pro「燙到hold不住」

本文共749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iPhone 15 Pro過熱在各地引發話題,上海第一財經報導,大陸用戶也有相同的抱怨。一名用戶在蘋果官方論壇寫道:「我買了新款iPhone 15 Pro,它太熱了,燙得拿不動。我可以把它長時間放著充電嗎?」還有人在蘋果論壇上曬出手機邊上的溫度計,顯示溫度高達44度。

報導稱,其實不僅iPhone 15 Pro有過熱問題,iPhone 14 Pro及Pro Max也有類似的過熱情況。iPhone 15 Pro系列外殼使用的是鈦金屬,相較於iPhone 14 Pro的不銹鋼金屬而言更加輕薄,盡管兩者在導熱方面的性質類似,但由於鈦金屬的材質更輕,吸熱也更少,這導致iPhone 15 Pro用戶對散熱不良的感受可能更為顯著。

根據蘋果官方網站介紹,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採用質地堅固和輕盈的航空級鈦金屬打造,帶來蘋果有史以來最輕盈的Pro機型。這也成為該公司在推廣今年新款iPhone Pro機型的一大賣點。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X」平台上指出:「iPhone 15 Pro系列的過熱問題與台積電的3奈米芯片製程無關。」他表示,過熱問題很可能是「蘋果為了手機重量更輕而對散熱系統設計作出的妥協,比如散熱面積更小,採用鈦合金影響散熱效果」。

郭明錤認為,蘋果可能會通過軟體更新來解決這個問題,但除非是通過調降處理器的效能,否則對散熱效果的改善可能有限。他還表示,如果散熱問題不得到解決,可能會影響iPhone Pro的銷售。

第一財經記者查詢蘋果公司中國官網發現,iPhone 15 Pro的發貨周期已較上周有所縮短,目前下單,預計發貨日期為2至3周;iPhone 15 Pro Max的預計發貨日期為5-6周。相比之下,iPhone 15基本款則無需等待。

各地均傳出用戶抱怨iPhone 15 Pro過熱的聲音,大陸甚至有人在蘋果論壇上...
各地均傳出用戶抱怨iPhone 15 Pro過熱的聲音,大陸甚至有人在蘋果論壇上曬出手機邊上的溫度計,顯示溫度竟高達44度。(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