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長假各地人擠人 3分鐘移動2步、吃飯等4小時

本文共690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中秋+「十一」8天連假9月29日開始,各熱門旅遊地再現「人从众」(「人從眾」的簡體字,用以比喻人滿為患)景象。還有上長城旅遊的旅客自嘲,爬長城一點都不累,因為2分鐘只走了兩步。

中新網微信公眾號和齊魯晚報指出,9月29日連假期第一天,很多大陸民眾出遊的關鍵字就是「堵!堵!堵!」9月30日假期的第二天,之前被堵在路上的民眾大多已到達目的地,到了假期第三天的10月1日,毫無懸念各地景區都迎來人潮爆滿的景象。

在浙江,海寧鹽官景區已發布提示稱,10月1日網路預約觀潮遊客已接近上限,目前10月1、2、3日均已關閉網路預約頻道。浙江省博物館的之江館區更成為新晉「頂流」,公開數據顯示,截至9月30日午間,之江館的10月1日至6日各時段線上預約全部早已額滿。

另,在上海,外灘放眼所見全都是人,遊客擠到水洩不通,人龍蔓延看不見盡頭。而在南京,有旅客表示,想去夫子廟,才進去5分鐘不到,便被人流給勸退。

萬里長城同樣擠到水泄不通,有大陸網友稱,爬長城一點都不累,因為「3分鐘只走了2步」。西安的兵馬俑也有類似情形,有旅客9月30日前往參觀時表示,遠遠的只看到一堆「人頭」,卻不見兵馬俑,尤其在一號坑人多到「幾乎挪不動腳」。

此外,由於各景區人滿為患,不到傍晚6時,許多餐廳已排起長長人龍。位於成都奎星樓街的網紅火鍋店,線上平台排號已達到645桌。微博上還有網友曬出候位號碼牌照片,顯示已經等了4個小時還沒能排上。

據央視新聞報導,大陸文化和旅遊部預計,今年中秋、「十一」假期,大陸境內旅遊出遊旅客將達8.96億人次,較去年成長86%,境內旅遊收入可望達到人民幣7,825億元,年增達138%。

9月30日,有大陸旅客在長城旅遊時表示,爬長城一點都不累,因為「三分鐘只要走兩步...
9月30日,有大陸旅客在長城旅遊時表示,爬長城一點都不累,因為「三分鐘只要走兩步」。(圖/取自浙江新聞)
大陸正值疫後最長連假「中秋+十一」假期,不少熱門景區人滿為患。(圖/取自小紅書)
大陸正值疫後最長連假「中秋+十一」假期,不少熱門景區人滿為患。(圖/取自小紅書)
大陸文化和旅遊部最新消息指出,今年中秋、「十一」假期大陸境內旅遊,出遊預計達8....
大陸文化和旅遊部最新消息指出,今年中秋、「十一」假期大陸境內旅遊,出遊預計達8.96億人次,較去年成長86%,實現其境內旅遊收入人民幣7,825億元,年增達138%。(圖/取自央視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