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資南下 港股大漲

本文共5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昨(29)日中秋節A股休市,港股市場仍正常交易,主要指數集體大漲,恒生指數收漲2.51%,收在17,809.66點,恒生科技指數大漲3.77%,國企指數上漲2.63%。

港股在中秋節大漲,分析指出,從全球資產定價之錨來看,前晚美國國債殖利率出現大幅下滑情況,與此同時,美元指數亦出現殺跌。短期之內,權益類資產的估值壓力得以緩解。

29日港股盤面上,大型科技股集體上漲,網易漲逾5%,美團、騰訊、百度、京東均漲約3%。

汽車股走高,蔚來、小鵬汽車領漲;房地產股走強,旭輝控股漲近9%、龍湖集團、碧桂園跟漲;體育用品股普漲,安踏、李寧領漲。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港股持續震盪調整之際,陸資正大舉南向布局。

據《上海證券報》報導,下半年以來,陸資加快南下抄底港股。Choice數據顯示,截至9月28日,南向資金下半年以來淨買入人民幣1,351.26億元,其中,8月淨買入人民幣700.8億元,創2021年1月以來單月淨買入額新高。9月以來,南向資金繼續買入了人民幣468.2億元。

與此同時,多檔港股相關ETF規模也顯著提升。據Choice統計,下半年以來,華泰柏瑞南方東英恒生科技ETF、富國中證港股通互聯網ETF、博時恒生醫療保健ETF的規模分別增長81.43億單位、80.59億單位和53.47億單位,增幅分別達到47.41%、56.57%和15.3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