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生納健保 會有好消息

本文共4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賴錦宏、陳政錄/台北報導

為關懷在台灣就學的陸生,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秘書長邱垂正昨(25)日跨海赴金門大學,與十多位陸生座談。其中,浙江陸生反映希望能夠納入台灣健保,李大維回應說,他會跟主管機關反應,相信在不久的未來能夠有好消息。

據海基會新聞稿,李大維、邱垂正昨天前往金門拜訪金門大學,由校長陳建民接待,並與在金門大學求學的十多位陸生進行座談。李大維除了強調海基會對在台求學每一位陸生的關懷與服務外,也希望聽取陸生們的求學心得與反應相關需求,讓海基會能有更多改善與加強服務。

浙江的陸生代表表示,他已來金門大學五年,希望台灣政府能夠開放陸生納保,因為在求學期間不免生病或遭逢意外,所產生的龐大醫藥費將形成經濟負擔。

他同時也期待,台灣能開放更多的陸生來台就讀,畢竟相較於歐美學校,兩岸語言相通,文化相近,但也期待能夠降低學費。

該陸生說,金門民風淳樸,學校師長與同學們也都溫暖對待,每位金大的陸生都滿懷感謝,他個人未來也願意留在金門發展。另外來自福建的二位陸生發言表示,去年她們發生車禍時,海基會立即前往金門表達關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滬寧會見傅崐萁 稱兩岸應常來常往
下一篇
大陸會計法修正 財務造假最高罰十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