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官員:中國1/3城市空氣品質未達標 環境問題多

本文共637字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儘管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10年來大力推廣「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但中國生態環境部官員表示,全中國還有近1/3的城市空氣品質沒有達到標準,農村生態環境也未引起足夠的重視。

生態環境部環境與經濟政策研究中心舉辦的「全面推進美麗中國建設」2023年中國環境戰略與政策學術年會24日在北京登場。

澎湃新聞報導,生態環境部官員致辭時表示,中國還處於工業化、城鎮化深入發展的階段,產業結構調整、能源轉型發展任重而道遠。減汙的同時要做到降碳,這對生態環境保護帶來了更大的挑戰。

報導說,2022年底全中國還有近1/3的城市空氣品質不達標,上半年北京也感受到了沙塵重汙染天氣帶來的影響,「空氣品質總體上仍然沒有擺脫氣象影響」。

此外,部分地區土壤汙染還在持續累積,農村生態環境還未引起足夠的重視,突發環境事件多發、頻發的高風險仍未根本改變,噪聲、油煙、惡臭等影響民眾獲得感的突出環境問題仍然大量存在。

不過,文章指出一些汙染改善的數據。地級及以上城市 PM2.5的平均濃度首次降到2022年的每立方公尺29微克,重汙染天數減少93%,地表水優良水體的比例達到了87.9%等。

根據生態環境部官網,這次會議是時隔5年,中國再次召開的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

中國從2015年底開始試點中央生態環保督察,2018年完成第一輪督察。根據新華社,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移交問題追責問責工作今年6月全面完成,共移交158個責任追究問題,3371人被問責。目前正謀劃展開第三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