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杭州亞運帶動旅遊經濟 酒店預訂量增八倍

本文共121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杭州亞運開幕,杭州文旅大數據預估,亞運期間將為杭州帶來逾2,000萬名遊客,杭州酒店預訂量年增率八倍,旅遊平台數據顯示,飛往杭州機票預訂年增20倍、賽事周邊酒店預訂量年增三倍,帶動浙江周邊省分旅遊,周邊民宿預訂年增約1.2倍。

亞運帶動杭州周邊地區消費,浙江餐飲堂食訂單量較2019年同期增長3.8倍,主辦城市杭州以及寧波等協辦城市酒店、民宿「一房難求」。

大陸/前統計局副局長示警 房產供應過剩 企業快轉型

大陸國家統計局前副局長賀鏗在「2023中國實體經濟發展大會」上表示,大陸目前房地產供應已過剩,14億人可能都住不完,「最極端的認為,目前的空置房屋數量足以容納30億人」,因此他呼籲房地產企業要儘早轉型。

北京/地方財政問題嚴峻 學者建議發行特別國債

大陸地方財政問題愈發嚴峻,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白重恩在中國經濟學家論壇中指出,新冠疫情造成大陸地方政府財政赤字增加逾人民幣4兆元(約合新台幣17兆元),建議當局發行特別國債補上,讓地方優先償還拖欠企業帳款。

銀川/中國-阿拉伯博覽會登場 推動能源低碳轉型

第六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在寧夏銀川舉辦,本屆博覽會設置清潔能源展區,舉行中綠色能源合作對話會,進步推動雙方能源低碳轉型,加強技術合作,並向阿拉伯國家發布300項先進適用技術,涉及資源能源利用及生態環境保護等領域。

上海/全球港口管理圓桌會議召開 聚焦數位化、脫碳

2023年全球港口管理局圓桌會議在上海召開,是上海首次承辦,會議有漢堡港、橫濱港等17個國內外主要港口管理局領導出席,圍繞「後疫情時代全球港口航運業發展趨勢」、港口脫碳與可持續發展及港口數位化轉型等三個主題展開研討交流。

合肥/世界製造業大會舉行 秀各式新型顯示器

2023世界製造業大會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辦,其中集成電路與新型顯示展區匯聚多家企業,展出形態各樣的新型顯示器產品。這些有大有小、可剛可柔、能實能虛的「屏」,呈現出中國大陸新型顯示產業的「智造」圖景。

成都/卡達航空進駐天府機場 直飛多哈航線復航

卡達航空QR860航班抵達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這是卡達航空時隔三年恢復多哈直飛成都航線。該航線每周往返各三班,採用空巴A330-300機型執飛,使卡航成為首家進駐天府機場的中東航空公司,為中西部地區旅客的國際出行提供更多選擇。

重慶/涪陵頁岩氣田產量躍進 提供長江經濟帶潔淨能源

大陸首個投入商業開發的頁岩氣田—重慶涪陵頁岩氣田產氣量突破600億立方公尺,涪陵頁岩氣田在2012年12月開始建設,2014年3月投入商業開發,是川氣東送管道重要氣源之一,並為長江經濟帶沿線70多個城市送去綠色清潔能源。

香港/下月主辦亞太郵輪大會 產業復甦添助力

今年有18家郵輪公司安排旗下郵輪訪港。香港旅遊局局長劉震24日透露,明年將增至24家,香港下月將主辨亞太郵輪大會,這是讓多間國際郵輪公司管理層訪港,了解香港、大陸及亞洲地區郵輪市場最新發展的好機會,將推動區內郵輪業復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