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挺民企 推22項措施

提要

聚焦優化環境、加強政策支持等五面向 提振經濟發展信心

為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大陸當局近期推出多項措施。圖為福建漳州科華電氣技術有限公司廠房。新華社
為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大陸當局近期推出多項措施。圖為福建漳州科華電氣技術有限公司廠房。新華社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宥菘/綜合報導

大陸近期積極完善支持民營企業相關政策以拉動經濟發展,繼7月中共中央、國務院推出壯大民營經濟31條措施,並在近日成立民營經濟發展局後,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近日再發布「市場監理機關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措施」共22項,以規範和引導民營資本健康發展,提振民營經濟發展信心。

央視報導,這22項措施聚焦五個面向,回應民營企業各類關切。一是持續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持續破除市場進入壁壘,全面落實公平競爭政策制度,強化制止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的反壟斷執法,健全失信行為糾正後的信用修復機制。

二是加強對民營經濟政策支持。完善信用資訊歸集共享,健全中小型企業及個體工商戶信用評等及評鑑體系;三是強化民營經濟發展法治保障。持續改善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完善監理執法體系,杜絕選擇性執法,健全涉收長效監理機制。

四是著力推動民營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支持民營企業參與標準制定。依法規範及引導民營資本健康發展,推動平台經濟健康發展;五是持續營造關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社會氛圍,及時推廣經驗做法,加大宣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阿根廷秘魯玻利維亞三外長訪陸受矚目 阿將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