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疆學者被判終身監禁 首次中國政府消息證實

本文共486字

中央社 台北22日電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21日報導,首次來自中國政府的可靠消息確認,維吾爾族知名知識分子和民俗傳統專家熱依拉.達吾提教授,因被控危害國家安全遭判無期徒刑,並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報導說,人權組織對話基金會(The Dui HuaFoundation)指出,先前曾被一名中國官員告知,達吾提教授被拘留一年後,新疆某中級人民法院於2018年12以「分裂國家」的罪名開庭審理。

她在被判有罪後提起上訴。最新消息確認,上訴已被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駁回。

中共黨員達吾提今年57歲,原是新疆大學人文學院教授,2017年12月被拘留,任教期間創辦少數民族研究中心,並在新疆各地實地考察,堪稱民族誌領域的研究專家。

她曾榮獲中國文化部頒發的獎項和資助,在美國哈佛大學、康乃爾大學等學校講座,也曾是賓州大學、華盛頓大學和印第安納大學的訪問學者。

對話基金會已經把她列入提交給中國政府的28份名單中,並尋求中國政府提供更多有關達吾提的訊息,包括她的所在地、健康狀況,以及使她得與家人通信和會面。

根據一項統計,自2016年以來已有300多名維族知識分子遭到當局長期拘留、逮捕和監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兩岸觀光旅遊破冰 李奇嶽:盼雙方政府相向而行
下一篇
大陸會計法修正 財務造假最高罰十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