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稱普亭將訪陸 陸外交部:歡迎「一帶一路」夥伴來京

本文共695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俄羅斯多次向外界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10月將受邀前往大陸參加「一帶一路論壇」。就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稱,歡迎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國家和夥伴屆時到訪北京。

大陸外交部2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法新社記者於會上問及,普亭在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時表示,他將接受中方邀請於10月訪華,北京是否有更多資訊可以公告。

對此,發言人毛寧回應,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10月舉行,中方正就此與「一帶一路」的合作夥伴保持密切溝通,將適時正式發布相關消息。歡迎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國家和夥伴屆時來京,共商合作大計,共謀發展之道。

毛寧於前一日例行記者會上也被問到相同問題,當時毛寧表示,中俄兩國領導人保持著密切的戰略溝通,關於記者提到的具體問題,目前沒有可以提供的訊息。

毛寧還稱,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正有條不紊地順利推進。截至目前,已有一百一十多個國家的代表確認與會。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此前報導,普亭20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與王毅會面時表示,他很高興地接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他十月訪華,參加下個月在北京舉辦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普亭稱,「一帶一路」倡議完全符合俄羅斯利益,也與俄方打造「大歐亞空間」的想法一致。

而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0日也透露,正在做普亭訪問大陸的準備工作,但沒有通報訪問的日期。佩斯科夫補充,「我們會及時進行通知」。俄羅斯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也曾說,普亭下月將訪問北京,參加一帶一路論壇,並將與習近平進行詳盡的雙邊會談。

據悉,這將是普亭自去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首次訪華,這也將是他被國際刑事法庭通緝以來首次踏出國門。

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亭。(路透)
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亭。(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俄防長會晤 稱兩軍互動發揮穩定世界作用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