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官方喊話後 A股成交量不足2.5兆 再創年內新低

本文共718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儘管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0日一早召開政策發布會喊話大陸經濟仍向好,但市場信心依然不足。A股三大股指20日集體開低。早盤雖然有銀行股護盤,但是兩市依舊呈現震盪下行走勢。午後兩市窄幅震盪,臨近收盤時跌幅略有擴大。收盤總計3,966股收跌,兩市成交人民幣5,732億元,較前一日減少人民幣618億元,不足人民幣6,000億元(約新台幣2.5兆),再創年內低點。

20日收盤數據顯示:上證綜指跌0.52%,報3108.57點;科創50指數跌0.87%,報866.02點;深證成指跌0.53%,報10,072.46點;創業板指跌0.77%,報1,987.3點。Wind統計,兩市共1,100檔股票上漲,3,966檔股票下跌,平盤有204檔股票。

就資金動向來看,北向資金20日全天單邊淨賣出人民幣35.4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賣出人民幣13.72億元,深股通淨賣出人民幣21.68億元。

就板塊來看,銀行股繼續展開護盤模式,午前出現一波急漲,但各板塊普遍受壓,酒店旅遊股跌近3%;汽車製造股跌逾1%;電力、化工、石油、有色金屬、鋼鐵、煤炭、生物製藥、房地產、金融股偏軟;水泥股靠穩。

大陸發改委副主任叢亮在記者會上稱,當前大陸經濟運行中的確還存在不少苦難與挑戰;將加大宏觀調控力度、著力擴大內需、提振信心、防範風險,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發展目標。

國盛證券分析,大陸國內經濟處於弱復甦階段,就決定了市場轉強仍需時間,但總體上無論是A股盈利能力還是大陸國內經濟運行情況,都處於底部階段。

東吳證券指出,指數繼續在前低附近震盪築底,創業板指數也徘徊在2,000點,下降趨勢仍不明朗,短期隨著政策面的不斷加碼,政策底後的市場底也已臨近,只是在長假前大資金參與意願有限。

大陸國新辦在舉辦大陸經濟政策與現況說明會後,A股仍然低迷,兩市成交量不足人民幣6...
大陸國新辦在舉辦大陸經濟政策與現況說明會後,A股仍然低迷,兩市成交量不足人民幣6,000億元,再創下年內低點。(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合浦至湛江高鐵籌畫逾10年 力拚今年開工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