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正會古特瑞斯:國際形勢愈嚴峻愈需強有力的聯合國

本文共578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於美國當地時間9月18日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會晤。韓正表示,國際形勢越是複雜嚴峻,就越需要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越需要一個強有力的聯合國,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發揮核心作用。

據新華社報導,韓正於會見古特瑞斯時指出,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加速演進,各種不穩定不確定因素相互交織。國際形勢越是複雜嚴峻,就越需要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越需要一個強有力的聯合國。他提到,「一帶一路」倡議、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與聯合國的理想和目標高度一致。中方將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核心作用。

此外,韓正在合國大會期間還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面。韓正與布林肯會談時說到,中美關係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需要雙方「進一步共同拿出誠意」,並且要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他認為,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既有利於兩國,也有利於世界。「中國的發展對美國是機會而不是挑戰、是增益而不是風險,雙方完全可以相互成就、共同繁榮。」

韓正稱,中方對美政策保持連續性和穩定性,並始終按照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看待和處理中美關係。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落實兩國元首峇里島會晤重要共識,採取實際行動,創造有利條件,多做增進了解互信與互利合作的事,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軌道,惠及兩國,造福世界。

圖左為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圖右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取自新華社)
圖左為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圖右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取自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