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資呷哺呷哺 插旗信義區

大陸知名台式小火鍋「呷哺呷哺」第二家品牌分店16日在信義區ATT4FUN盛大開幕。記者黃雅慧/攝影
大陸知名台式小火鍋「呷哺呷哺」第二家品牌分店16日在信義區ATT4FUN盛大開幕。記者黃雅慧/攝影

本文共5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台北報導

台商賀光啟創辦、大陸知名台式小火鍋「呷哺呷哺」今年3月返台開設首店後,第二家分店在信義區ATT4FUN開幕。「呷哺呷哺」返台除了帶回品牌,也將大中華地區的特色口味、經營方式帶回台灣。

「呷哺呷哺」計畫在台灣開五家新店,目前已開了兩家:一家位於中山區新光南西店,另一家則是信義區ATT4FUN。未來將再開兩家「呷哺呷哺」,以及一家「湊湊」。

湊湊採複合型經營,可能是「火鍋+KTV」或「火鍋+小酒館」的風格,主要鎖定年輕人族群。

「呷哺呷哺」透露,因跟商場集團長期合作,目前布點都在商場。

據了解,位於ATT4FUN的呷哺呷哺第二家分店有幾大亮點:一是高CP值的自助吧,同時一改傳統火鍋店的冰淇淋吧,改為冰Q粉(類似台灣的果凍,小黃瓜凍及西瓜凍等)自助吧;二是六種火鍋湯底獨家研製,多元湯底既融合台灣在地食材提味,也有大陸道地四川特色麻辣鍋;三是結合小火鍋與手搖飲模式等。

目前菜單固定更新,「呷哺呷哺」兩到三個月換鍋底,湊湊火鍋一年則換三次菜單。

「呷哺呷哺」研發總監趙曉翌指出,湯底基本上結合目前大陸較「網紅」款,如豬肚雞、番茄等做基本款,然後再加入一些台灣的良好元素。

趙曉翌說,火鍋市場不管在台灣還是大陸都非常競爭,因此要能做出特色,讓顧客感受到差異化。比如「呷哺呷哺」的昆布柴魚湯,便採用台東古法烘製鰹魚乾來提升香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