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人物/桐昆新董座 扛石化重擔

提要

二代陳蕾接班 自幼受浙商拼搏精神薰陶 面臨守成與創新雙重挑戰 責任艱鉅

桐昆集團董事長陳蕾。圖取自桐鄉發布
桐昆集團董事長陳蕾。圖取自桐鄉發布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近兩年原油價格不穩定成化工業盈利挑戰,二代36歲陳蕾在嚴峻時期從大陸滌綸長絲行業巨頭桐昆股份創始人、父親陳士良手上接下棒子。作為傳統產業的石化業,陳蕾面臨守成與創新雙重挑戰。

陳蕾自幼受浙商拼搏精神薰陶,父親影響深刻。桐鄉發布報導,陳蕾對父輩記憶如數家珍,從記事開始,父親陳士良一直在忙碌狀態。她去集團下的高溫紡絲車間參觀,滿頭大汗中聽不到抱怨;她也跟著父親參與集團年會,令她心潮澎湃。而且父親自學生時代開始便有意無意地跟她探討企業的發展。

陳蕾小檔案
陳蕾小檔案

儘管陳蕾從小跟著父親在集團活動,但陳士良未磨滅陳蕾其他可能性,陳蕾仍重視家人意見。陳蕾出國深造原本選擇建築設計,但後來改意管理專業。陳蕾2010年畢業於英國帝國理工大學風險管理和金融工程專業碩士學位,她畢業後放棄英國工作機會回國接班。

她2010年11月加入桐昆,任董事長秘書,做過倉庫管理員,每天面對入庫、出庫等數據,兩個月後,能輕鬆回答哪項產品銷量高、哪項產品庫存量大等問題。接著在倉庫、車間、財務、香港分公司等多個職位的輪轉變換。經10年磨練,陳蕾2020年進集團總部。

歷任董事長助理、副董事長,參與高層決策。2023年6月21日接董事長,丈夫徐奇鵬也升副總裁。桐昆股份新一屆董事會呈年輕化,多位董事70年後出生,其中陳暉(陳蕾堂弟)、沈祺超,兩位是90後。

面對公司經營,陳蕾深知智慧化重要性,因此她將其作變革重點。21世紀經濟報導,資料顯示,桐昆有3個直屬廠區,21個分廠車間,791條生產線,以往都訊息孤島,難管控。她引入聯想等供應商,在生產線裝上傳感器,連接關鍵工藝數據採集點位數超150萬個,同時搭建工業互聯網,將數據上傳雲端,全局可視,實現多廠區異地管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 綠營黨部:應全面開放
下一篇
影/結束馬拉松式訪陸返台 傅崐萁:兩岸迎來春暖花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