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阿一鮑魚」創辦人楊貫一辭世 享耆壽90歲

本文共596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香港富臨飯店「阿一鮑魚」31日在社交網站發文,公告富臨飯店創辦人楊貫一已於7月31日因病與世長辭,享耆壽90歲。

綜合港媒《香港01》和星島日報網報導,楊貫一曾獲世界御廚、世界傑出華人、銅紫荊星章、米其林三星等榮譽。楊貫一以招牌菜「阿一鮑魚」聞名全球,多位國家元首都曾品嚐他的手藝,楊貫一也開創香港飯店以鮑魚為主菜的先河。

訃文指出,「月圓月缺有時,唯成就永垂不朽」,楊貫一自年輕時隻身南下到香港打拚後,一直貫徹不屈不撓的精神奮發圖強,除終其一生為鑽研美食而努力不懈,更創下無數鼓舞人心的顯赫成績,包括世界御廚、世界傑出華人、銅紫荊星章、米其林三星等。

訃文還指出,每個象徵無數心力、汗水的嘉許與肯定,不獨見証了楊貫一多年來對香港餐飲業的貢獻,也象徵他不吝傾囊相授、樂於提攜後輩的無私精神,共同帶領香港飯店業更上一層樓,「這些年來一哥所留下的美饌、精神與智慧,亦將為我們所牢記,並於未來把大師的傳奇生生世世延續。」

「富臨飯店」是香港最著名的富豪餐廳之一,曾先後獲米其林一星、米其林三星榮耀,主打鮑魚料理,招牌菜「阿一鮑魚」更是聲名遠播。

《香港01》指出,富臨飯店有一幅牌匾,上頭寫著「阿一鮑魚 天下第一」,由此可見楊貫一的自信,以及同行對他的敬重和認同。

楊貫一數年前因飯店成功摘得米其林最高榮譽的三星,受訪時稱,他一直認為「學海無涯,要繼續做,唔休息,畀壓力自己」,唯有努力不懈才能讓自己不會退步。

「阿一鮑魚」創辦人楊貫一於7月31日因病與世長辭,享耆壽90歲。(取自富臨飯店官...
「阿一鮑魚」創辦人楊貫一於7月31日因病與世長辭,享耆壽90歲。(取自富臨飯店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挑戰Sora!陸發布首款國產文字描述生成影片AI模型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