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秦剛消失之際 習近平任免兩駐外大使職務

本文共424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在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消失了三周以上時間情況下,作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的習近平仍照常擔負一些外交日常工作,包括昨17日接見了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而據大陸外交部昨深夜訊息,近日,習近平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任免了兩個駐外大使職務。

首先是習近平免去中國大陸駐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原大使黃崢職務,任命吳偉為駐密克羅尼西亞為新任的特命全權大使。其次是免去姜岩作為駐烏茲別克的特命全權大使職務,任命于駿為新任特命全權大使。

由於秦剛的傳聞在網路與媒體圈傳得沸沸揚揚之際,習近平在17日前也有一周時間未曾公開露面,直到昨17日會見杜特蒂,但期間就被一些人士解讀為習近平正為秦剛的問題焦頭爛額,但習近平昨見杜特蒂時還展露了笑靨,顯然有意要以再次公開露面並行使任免外交職務的權力,駁斥外界的傳聞。

而在接見杜特蒂的時候,大陸外交部的訊息中也按慣例交代首要的陪同人士,這次是由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參加了會見,暫代秦剛的工作。秦剛照片仍在大陸外交部的部長欄位上,並未更動。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接見菲前總統杜特蒂時露出笑容。    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接見菲前總統杜特蒂時露出笑容。 大陸外交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兩岸觀光旅遊破冰 李奇嶽:盼雙方政府相向而行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