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家超:梁成運案反映香港仍存國安風險

本文共558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今天回答記者提問「梁成運案」時表示,這說明香港仍存在國安風險,不能掉以輕心。

美籍港人梁成運因為間諜罪近日被中國大陸法院判處終身監禁,李家超早上回應記者相關提問時,作了以上表示,並指大陸執法機關曾按照兩地通報機制,向港方通報梁成運被捕一事。

他說,這起案件說明國安風險仍然潛藏社會,香港現時的情況雖然大致穩定,但對國安風險不能掉以輕心,要有所警惕,而2019年的「黑暴」和「港版顏色革命」是警鐘,要長期留意相關風險,慎防潛伏力量,包括軟對抗。

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昨天公布,78歲持美國護照的香港男子梁成運被控涉嫌從事間諜活動,一審罪成判處終身監禁並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天說,大陸執法機關於2021年逮捕梁成運後,曾按照兩地通報機制通知港方。

另外,無線電視台今天報導,人民日報海外版2004年的報導提及的美國梁氏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與被判囚終身的梁成運同名,出生日期也一樣。

當時的報導指梁成運16歲到英國留學,之後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任職,離職後在美從商,成立多個僑務組織並出任相關職務。

報導形容梁成運熱愛中國、擁護中國統一,積極推動和開展中美經貿、文化上的交流,行動獲大陸有關部門及領導充分肯定。

當時的報導曾刊登了梁成運與時任中國駐美大使楊潔篪伉儷的合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