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聞英語】讀懂時事新聞必須要會的--犯罪英文單字

本文共1426字

經濟日報 希平方 - 攻其不背

關於犯罪,先前希平方整理過一篇專欄:看美劇不再霧煞煞!犯罪影集常見英文單字,希望大家可以認識一些犯罪影集常出現的用字,這樣在看美劇的時候更可以學以致用。但現實中除了影集以外,新聞上也很常出現這些用字喔,若能夠看懂不同的罪刑,對於新聞的理解就更上一層樓囉!

圖片來源:Designed by Freepik
圖片來源:Designed by Freepik

犯罪相關英文單字

arson 縱火

The police are still investigating the arson at the Green’s home.

(警方仍然在調查 Green 家的縱火案。)

drug trafficking 毒品買賣

In order to root out drug trafficking, the parliament is now drafting stricter laws.

(為了要剷除毒品買賣,國會現在正在起草更嚴格的法律。)

這邊的 trafficking 為名詞,指非法交易(尤指毒品買賣)。其他應用: human trafficking(人口販賣)

當動詞使用時,有交易、做非法買賣(+in)的意思。

The men trafficked with the natives for ivory. 這些人與土著居民做買賣以換取象牙。

He has trafficked in drugs for many years. 他販賣毒品多年。

human trafficking 人口販賣

The problem of human trafficking is now becoming more and more serious.

(人口買賣的問題現在變得越來越嚴重了。)

rape 性侵

This man was accused of raping more than 20 women.

(這個男人被指控性侵超過二十名女性。)

fraud 詐欺罪

She was sent to prison on fraud charges.

(她因詐欺罪而入獄。)

robbery 搶劫

Recent robberies have made everyone in town panic.

(最近的搶案讓鎮上所有人都驚慌失措。)

另外,動詞為 rob ,用法為 to rob sb./sth. of sth. 搶劫某人/某物(的某物

e.g.:I was robbed of my life savings. 我被搶走了一生的積蓄。

burglary 入室竊盜罪

We should all make sure we lock the door before we sleep to prevent burglaries.

(我們都應該要在睡覺之前確保有鎖門,以避免竊案。)

tax evasion 逃漏稅

Have you heard that Ms. White was suspected of tax evasion?

(你有聽說 White 小姐涉嫌逃漏稅嗎?)

evasion 為逃避、迴避、藉口。動詞為 evade [+v-ing]

e.g.: Give me a direct answer, and stop evading the issue. 給我一個直截了當的回答,不要迴避這一問題。

They evade paying taxes by living abroad. 他們住在國外以逃避交稅。

(本英語教材由 HOPE English 希平方學英文 贊助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線上學英文的領導品牌:希平方,超過二十年教學經驗,希平方「攻其不背」全世界最強效的線上英文學習系統,透過獨家專利「計畫式學習法」形成長久記憶,客製化打造出適合個人程度、興趣的專屬課程。數萬人驗證的超強效學習系統,攻其不背,學英文再也不用背,英文突飛猛進!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文履歷好可怕?十個英文單字讓你寫出漂亮履歷!
下一篇
外國人說「I'll give you that.」別以為他要送你禮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