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微軟衝 AI 要砸大錢 傳目標年底前積累180萬組 GPU

微軟傳出已設立內部目標,要在今年底前積累180萬組AI晶片。 路透
微軟傳出已設立內部目標,要在今年底前積累180萬組AI晶片。 路透

本文共645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根據財經媒體Business Insider見到的一份文件,微軟已設立內部目標,要在今年底前積累180萬組AI晶片。

微軟正試圖讓生成式AI速度更快、性能更優且更加便宜,但這些努力極仰賴微軟買進主要是輝達(Nvidia)所設計的繪圖處理器(GPU)。

文件顯示,微軟計劃今年擁有的GPU數量提升至原有的三倍。

微軟結盟OpenAI後,正處在生成式AI熱潮的風口浪尖。不過,要維持在這領域的領先地位,極耗成本。

兩位知情計畫的人士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從當前年度到2027年度,微軟預期支出約1,000億美元投入GPU與資料中心。

微軟發言人蕭奧(Frank Shaw)不願置評。該公司本月25日將公布財報,現在處於靜默期。

其他科技大廠也在大幅積累GPU,這也是為何輝達公司市值如今超過2兆美元的原因。Meta執行長祖克柏今年稍早表示,今年將採購約35萬組輝達H100 GPU,年底前將擁有約60萬組的這類晶片。

輝達近期發表最新與速度最快的GPU「Blackwell」。現在,H100已經是市面上威力最強大的GPU之一,估計一組售價約3萬美元。

Business Insider近期取得的另一份文件顯示,微軟去年下半年取得交貨的GPU量能「創紀錄水準」,但沒有提到具體數字。

DA Davidson分析師估計,微軟去年支出45億美元採購輝達的晶片。

微軟有一項內部計畫,是要設計自家的AI晶片,以降低對輝達的依賴,但一些員工對此持懷疑態度,原因是微軟落後輝達數年,而這項技術的進步速度極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