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英6月降息預期加深

本文共479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16日表示,如果中東或其他地緣衝突熱點沒有發生重大震撼,ECB仍走在將於「合理的短期內」開始降息的軌道上,更加深6月降息的預期。

英國央行總裁貝利同日也表示,英、美的通膨形勢正在分化,暗示英國或許也能和歐洲央行一樣,在美國之前降息。

貝利16日在IMF春季會議場邊表示,比起英國,美國有更多「需求主導的通膨壓力」。他說,有 「強有力的證據」表明英國的物價壓力正在減弱。不過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升幅從2月的3.4%下滑到3.2%,雖是兩年半新低,但高於市場預期的3.1%,投資人對英國央行降息預期隨之降低。

同日,拉加德表示,ECB「觀察到通膨下降的過程」符合預測,使ECB有信心歐元區通膨將於明年中達到2%目標,儘管過程可能有些「顛簸」。17日發布的歐元區3月CPI終值年升幅2.4%,符合預期和初估值。

拉加德說,「如果沒有重大震撼情勢,我們正邁向在合理的短期內貨幣政策約束力必須趨於溫和的時刻」。她說,儘管ECB「持續監視」中東及其他地區緊張升高對原料商品市場的衝擊,但截至目前為止仍「相對溫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