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朗總統警告以色列 「最微小攻擊」將遇到「大規模跟嚴厲」回應

本文共459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伊朗總統萊希17日表示,日前對以色列的作戰造成了對方的戰略失敗,並重申以方「最微小的攻擊」將帶來「大規模跟嚴厲」的回應。

半島電視台報導,儘管各方持續呼籲克制,但以色列已承諾,對伊朗日前發射無人機與飛彈做出回應。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訪以時也表示,以色列已決定「採取行動」。

萊希17日在伊朗年度閱兵式發表演說時提出警告。他讚揚伊朗對以色列展開直接攻擊的「真實承諾」行動,並重申了最近的「強力與且激烈反應」的威脅。

萊希斷言,「世界人民看到,在阿克薩洪水行動(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對以跨境攻擊)之後,『真實承諾』瓦解了猶太復國主義政權的虛假霸權」,並稱此次行動為「有限」攻擊,「不是綜合措施」,還宣稱德黑蘭要是打算進行更大規模的行動,「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將會蕩然無存」。

伊朗官員已宣布,以色列的任何報復將會遇到迅速回應。根據官方網站刊登的聲明,萊希稱「就是這個時候,猶太復國主義政權支持者會得知,他們的隱藏力量將無能為力」。

萊希還抨擊以色列的盟邦,「那些謀求跟這個殘酷與犯罪政權關係正常化的國家,今天在他們的人民面前感到羞恥」。

伊朗總統萊希(中)17日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與陸軍將領簇擁下,於年度建軍節典禮期...
伊朗總統萊希(中)17日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與陸軍將領簇擁下,於年度建軍節典禮期間抵達德黑蘭的軍事基地。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駐馬代表葉非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