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朗駐英國外交官警告:以色列「再犯錯」 將做出更強烈回應

本文共887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伊朗駐英國最高外交官在德黑蘭於13日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攻擊後首度受訪時聲稱,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打算將西方拉入中東地區的全面戰爭,此舉將給地區和世界帶來不可預料的後果。

英國衛報報導,伊朗駐英國外交官馬丁(Seyed Mehdi Hosseini Matin)還警告,如果以色列犯下另一個錯誤,即對伊朗發動襲擊,伊朗將做出更強烈且嚴厲的回應,不會像上次一樣,於攻擊前發出警告。

伊朗13日對以色列領土發射無人機和飛彈,數量逾300個,但幾乎全被以色列及其盟友攔截或目標落空,以報復4月1日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遭到以國空襲。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15日指出,「向以色列領土發射如此多的飛彈、巡弋飛彈和無人機,將會有所回應。」但目前尚不清楚會採取何種形式。

馬丁指出,「對猶太復國主義者的下一個錯誤做出反應,不需要12天的時間。一旦我們看到敵對政權做了什麼,我們就會做出決定。將立即執行且不會發出任何警告。將更強烈和嚴厲。」但也排除了攻擊平民或核戰的可能。

美國和歐盟皆已表示將就伊朗攻擊以色列進一步實施制裁,西方領袖敦促以色列保持克制,以防局勢升級。

馬丁認為,西方在中東正失去信譽,最終將導致美國離開該地區,而和平只能由區域大國實現。

他表示,「對西方國家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證明他們是理性的行為者,他們不會被內唐亞胡及其目標所困,即只要他能夠真正繼續掌權,就繼續在位。」

馬汀指出,「伊朗非常仔細思量自己的行動,並明白這是一個陷阱,但對伊朗來說不是,對西方國家和盟國來說則不然,他們被猶太復國主義國家拉入中東內部的全面戰爭,整個世界很快就可能面臨無法控制的後果。」

他表示,「為防止人員傷亡,伊朗軍隊沒有針對任何人口稠密的地點,也沒有襲擊政府大樓和中心。這是一次合法的防禦行動,這樣做已經算是相當大的警告。現在,我可以說,任務已經完成。就是這樣。我們非常公開地宣布,任務已完成。」

馬丁將此次襲擊行動描述為一次武力展示,「展示了比所有國際社會對伊朗期望更強大的軍事能力、飛彈和無人機」,稱有必要展示威懾力,「目前,沒有人能想像伊朗是兩伊戰爭中的伊朗。伊朗現在是一個地區超級大國。」

伊朗駐英國最高外交官警告以色列勿再犯錯。圖為伊朗德黑蘭街頭日前慶祝對以色列發動報...
伊朗駐英國最高外交官警告以色列勿再犯錯。圖為伊朗德黑蘭街頭日前慶祝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攻擊。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爾街大買住宅房產出租 多個州將立法嚴管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