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財富從顛峰大縮水 兩年多蒸發1600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重挫,已使創辦人馬斯克(見圖)的淨資產從兩年多前的巔峰大幅縮水1,600億美元。路透
特斯拉股價重挫,已使創辦人馬斯克(見圖)的淨資產從兩年多前的巔峰大幅縮水1,600億美元。路透

本文共75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特斯拉公司接二連三的麻煩,對創辦人馬斯克的淨資產造成沉重打擊,他的身價已從近兩年半的巔峰大幅縮水約1,600億美元 。

Business Insider報導,在2021年11月,這位特斯拉執行長在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中高居榜首,估計3,400億美元的身價似乎令人望塵莫及,當時他的財富是傳奇投資人「股神」巴菲特的三倍多。

然而,此後迄今,馬斯克的淨資產已暴跌約1,600億美元,截至美股16日收盤時為1,780億美元。主因是特斯拉股票大跌,股價已從2021年經分拆調整後的高峰415美元跌至157美元,跌幅多達62%。

股價暴跌使特斯拉的市值從1.2兆美元大幅縮水至5,000億美元以下。馬斯克的淨資產也遭受重創,因為他持有這家電動車製造商13%股份,占其財富的很大一部分。

馬斯克的身價今年也開高走低,1月他以2,290億美元的財富位居彭博富豪榜榜首,但從那時候以來,他的淨資產縮水了510億美元,大約是22%。

這位特斯拉和SpaceX的執行長目前在財富排行榜中位居第三,居路易威登(LVMH)的阿諾特和亞馬遜的貝佐斯之後。如今連Meta的祖克柏也即將超越馬斯克。此外,馬斯克也是全球前11大億萬富豪中唯一今年淨資產下降的人。

由於對特斯拉的擔憂日益加劇,該公司的股價近幾個月來暴跌。馬斯克上周末告訴員工,將在全球裁減逾10%員工,顯示電動車的需求正在下滑。特斯拉上季向客戶的交車量低於預期,並調降車價,可能侵蝕其利潤率。此外,馬斯克正在抵禦比亞迪等中國競爭對手的激烈競爭,並一再強調利率上升對客戶需求的痛苦影響。

馬斯克的財富並不完全與特斯拉掛鉤。他還擁有SpaceX約42%股份,這家太空探索公司在去年12月的估值為1,800億美元,在2022年收購Twitter並於去年更名為X後,他還擁有X約79%的股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